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学服务平台>>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届应届生学历资格预警工作的通知
2016-04-01 15:18  

关于做好2016届应届生学历资格预警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16届毕业生工作,加强学生的学业管理,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促使应届生按本年级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顺利完成学业,现针对2016届应届生开展学历资格预警工作,预警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预警范围

所有2016届应届生。

二、预警内容

1.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应届生必须完成的学业要求;

2.按学校规定,应届生应办理的注册手续(在所属二级学院办理)。

三、预警工作流程

(一)教务处公布2016届应届生学历资格预审结果及预警名单;

(二)各二级学院按照预审结果及预警名单,及时向学生提出书面预警,同时向学生家长寄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历资格预警通知书》(学业预警使用附件模板,若预警注册手续,各学院可自行采取合适方式实施),根据预警情况及时有针对性地加强沟通,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三)各学院做好预警材料的归档,并按要求将预警情况反馈教务处。

日期

工作日程

3.193.29

教务处进行学历资格审查。

3.314.1

教务处根据审查结果,下达预警通知及名单

4.14.15

各学院进行预警相关工作,并向学生家长寄发《预警通知书》。

4.22

各学院将预警情况反馈到教务处。

四、预警要求

(一)各学院应通知到位。原则上每位被学业预警应届生,均应收到预警,了解以其目前学业状态,将无法顺利毕业

(二)对于被学业预警的学生,各学院应明确告知其所欠学业要求明细,告知学生应届生清考时间及要求,并敦促应届生及时回校参加清考。

(三)各学院根据学期注册的要求,审核没完成学期注册学生并对其预警,敦促其完成注册(未完成注册将影响其顺利获得学历)。

五、预警材料的归档: 

(一)各学院对被预警学生的谈话记录; 

(二)邮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历资格预警通知书》的邮寄证明; 

(三)家长的反馈材料等。 

各学院要对相关材料及时处理,并建立档案留存。

六、各相关人员应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被预警学生的工作。

 

 

 

                                         教务处

                                     20164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