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学运行>> 人才培养方案>> 正文
关于制定201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2016-04-19 08:56  

关于制定201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院属各系:

为继续深化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学校决定组织制定2012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工作安排

各专业要作好专业调研活动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论证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与要求

责任部门

3 20 3 30

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各系各专业

3 31 4 10

审核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成全部录入上报工作

各系各专业

教务处

公共课部

实践教学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

4 11 5 10

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汇编印制工作

教务处

二、工作要求

1执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

2认真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模板》要求编制;

3充实、调整专业指导委员会专业指导委员会中,企业专家应不少于57名。

4要根据调研行业企业的情况,明确本专业毕业生从事的各项就业岗位,合理归类职业方向,研究确定工作任务,认真分析职业能力,精心设置理论与实践课程和计划教育活动

5课程要针对职业能力来设置。课程内容要根据职业能力的要求确定。

6精心设计教学做一体化、校企合作、基于工作过程、项目导向教学和任务驱动教学等工学结合课程或特色课程,加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7人才培养方案提出草案后,各系各专业要组织学管部门的领导和辅导员参加讨论,完善专业相应的教育目标及其活动内容设计,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

8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后,要组织召开全体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的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方案没有经过论证,不得组织实施。

论证会要提前2周报教务处备案。

9相关资料,各系要分类整理,妥善保存。

10请各系将所属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录入者名单于 331前报教务处,以便预先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设置。

11上报材料要求

人才培养方案:完整版本的电子文档和文本材料;

2012年新招生专业(船舶电子电气技术、市政工程技术、酒店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需提交以下材料:专业《调研单位登记表》、专业调研报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外聘专家登记表。

三、资料提供

①《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模板》均可在教务处网页上“下载专区”中“教学改革文件下载”里下载或查看。

联系人:杨垒(电话:6057)、刘伟(电话:6056)。

2012.3.2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