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务动态>> 正文
我院参加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工作交流会
2011-10-27 00:00  
(涂娟娟)2011年 10 26 日,为进一步推动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实施工作,湖北省教育厅召开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工作交流会,全省 61 所入选项目的高校参会,我院教务处负责人杨昌蓉、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姬中英、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徐得志参加了会议。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姬中英、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徐得志分别在会上作了汇报。物流管理专业目前已开办了两个教学班,具有特色明、起点高、理念新、前景好等特点,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该专业与武汉新港校企合作,形成独具特色的“学岗就”三态递进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并紧密结合武汉新港发展规划和企业实际构建了“ 164 ”课程体系,充分体现出我院专业建设的科学性、职业性和前瞻性。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与船舶修造企业深度融合,以真实工作任务为载体,以生产岗位技能要求为重点,形成“能力本位、立岗于船”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现已有国家立项建设的实训基地,为学生基本技能训练、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提供真实或仿真的实训场所。
教育厅王处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我院这两个专业的建设,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的目的和意义;二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要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力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