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务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2010年精品课程建设推进会
2011-10-26 00:0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改革,加快精品课程建设步伐,12月9日,学院召开了2010年精品课程建设推进会。

副院长梁世翔教授出席会议并作课程建设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杨昌蓉主持会议,督导处、科研处、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各系分管教学领导以及2010年学院精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梁院长对学院精品课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准精品课程建设的重点及难点;二是精品课程的建设不能照搬经验,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三是精品课程在建设中要做到“三个明确”,即教学主体明确、实训形式明确以及教学内容明确。

梁院长所做讲座的题目为《以课程资源建设为抓手,推动精品课程建设》,内容分为课程改革政策导向、国家共享型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介绍和案例分析三个部分。讲座理念先进,内容有深度,工作指导性强,与会者都感觉很有收获。

教务处杨处长对精品课程建设过程中课程建设调研、任务完成时限、课程建设经费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说明。教务处副处长朱华就课程建设任务书的填写进行了说明。

最后,武汉新宏博科技有限公司的黄经理现场展示了精品课程网站制作。

本次会议为我院精品课程建设明确了工作目标,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有力推动了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为学院迎接省级示范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