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务动态>>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7-10-31 09:03 杨垒 

 

各二级学院、公共课部实践教学中心、思政课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定于1030日至1117日开展全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围绕教学运行情况、授课计划执行情况、教师及学生座谈会开展情况、教研室活动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听课率(每个班级至少检查1次,检查情况填写在附表5中)。本次检查以各二级学院(部)为单位,望各二级学院(部)认真做好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本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现将检查内容通知如下:

一、课程相关文件制定及执行情况

主要检查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实训指导书等基本文件的制定、执行情况,记分册的使用、教材与教学参考资料的使用、多媒体课件的制作等是否规范、齐全。

二、教学运行情况

1、检查任课老师上课时是否带有教案、授课计划、教材、记分册等。

2、检查任课老师授课进度的实际执行情况与授课计划是否一致,产生差异的原因、处理及解决措施等情况。

3、检查任课老师是否布置、批改作业,是否有答疑、辅导等。

4、检查课表的执行与落实情况,是否有随意调(停)课或自行更改上课时间、地点的情况,做好调课率的统计工作。

5、检查学生到课(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

6、各二级学院要对照教学进程中本学期已开设的教学任务进行全面认真检查,特别对单开实践性教学任务进行检查和落实,确保本学期单开实践性教学环节教学任务指导书规范、齐全,教学内容符合质与量的要求,相关记录规范完整。

7、各二级学院(部)要充分发挥好部门教学检查的作用,部门教学检查要对承担本院课程的教师全面听课,并填写《课堂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5)。

三、教研室活动检查

围绕期初教研室制定的活动计划,主要检查高职教育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能力提高、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课堂观摩等方面活动的落实情况。

四、教务日志

各二级学院做好日常教学情况、学生病假、事假、活动等情况的记载,每周每个班级都应填写一份教务日志,并做好资料存档,教务处将对其进行不定期抽查。

五、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

各二级学院(部)各专业要召开本部门教师(要求有外聘教师参加)座谈会,广泛听取教师对课堂教学方面的意见,同时分专业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并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各院(部)将教师、学生座谈会所收集的意见及整改措施进行分类汇总后以书面形式上报教务处。

六、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部)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深入课堂第一线,有组织有计划的完成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各教研室以课堂教学规范的执行情况开展一次教研活动,特别对于外聘教师的执行情况进行认真总结。

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结束后,各二级学院(部)要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并将以下检查材料(纸张类型:A4;标题用字:黑体22号字;正文用字:宋体12号字)纸质版和电子版于1120日前上报教务处,相关表格请到教务网页上下载()。

1、二级学院(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2、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授课计划及课程标准执行情况汇总表

3、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学运行情况检查表

4、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研室教学活动检查表

5、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课堂检查情况汇总表

6、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师座谈会会议纪要

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座谈会会议纪要

联系人:杨垒   张术平        联系电话:88756053   88756055

 教务处

     2017102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