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务动态>> 正文
学校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讲座
2023-09-28 11:29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9月27日下午,学校在明志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讲座,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夏学文教授受邀以“基于专业群建设的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为题进行讲座,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参会,讲座由副校长陈宏伟主持。

(讲座现场)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组织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夏教授通过梳理从贯彻国家政策文件到制定学校课程标准以及实施教师课程教案的高校人才培养逻辑入手,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地位,强调在场教师需高度重视人培制订相关工作。

夏教授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依据、制(修)订步骤、体例及内容三个方面展开,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编制需要对接国家要求、服务区域发展、结合实际条件,充分调研、科学制订、公开发布,严格遵照国家相关文件格式要求,凸显出科学性、规范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分享结束后教师代表提问并作交流讨论。

(夏学文教授分享讲座)

教务处处长王炜总结整场讲座逻辑严谨,内容充实,案例生动,兼具理论高度及实践指导意义。希望在场教师通过学习,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凝练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并为后期人培审订工作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