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17-09-07 15:12 宋娟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省语委等九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鄂语字〔201710号)(以下简称《通知》)今年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定于911—17日。为做好本届推普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活动时间

2017911日至917

  三、活动要求

  ()大力宣传,紧扣主题。继续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及湖北省实施意见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紧扣主题,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覆盖面,扩大影响力,切实增加宣传效果。

()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推普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包括推普周的组织、宣传发动、计划安排、监督实施、检查评估。充分发挥推普周整合引领作用,将推普周宣传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本校的工作语言、学习语言、生活语言。

  ()创新节约,彰显特色。发挥互联网+”对于推普工作的重要作用,探索开展投入少、效果好、师生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俭举办各项活动。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1.党委宣传部负责借助学校广播和网站宣传推普周活动方案,做到校园内外人人知晓。利用校园广播组织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2.党委宣传部负责在学校教学楼、宣传栏等处张贴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标语和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显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说好普通话,沟通你我他;使用规范字,方便千万家等宣传标语,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3.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学生以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二级学院负责检查。

4.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继续做好我校教职员工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工作,鼓励教师取得更高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加强校园使用普通话的力度,课堂教学、校园交际语言必须使用普通话。做好校语言文字工作站网站宣传工作,充实网站内容。

5.现代教育信息中心负责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网站的后台维护工作。

每位师生应当从我做起,建立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意识,在推广普通话和学习普通话中,起到积极的带头示范作用,从而不断地加强和提高自己的语言素质和人文素质,有力地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密切配合,积极宣传报道推普周活动,并做好材料报送工作。请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保存好各种活动资料,并以纸质和电子文档形式将推普周活动资料(活动总结材料、相关活动报道、图片等)于922日前送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备案。

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联系人:宋老师(联系电话:88756057

 

 

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20179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