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正文
2024年3月普通话测试报名通知
2024-03-18 10:58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本学期3月普通话测试报名及考试安排已拟定,请予以通知有意向师生报名。

一、测试安排及测试事项说明

(一)2023年测试10次,4438名考生报名,实测4214余人;二级乙等及以上考生3817人,占比90.6%;二级乙等及以上考生1606,占比38.1%,超过2022年水平。全校近一半(44%)在校生均已参加普通话测试,40%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为二级乙等及以上,学生参与度、学生测试成绩和测试覆盖率均较往年有显著的提升

(二)本学期计划提供7次测试机会,除6月外,每月2次测试,每次报名名额400人左右。本月共2次报名,320830起报名326日的考试,321830起报名329日的考试。每次报名时间到,系统才会出现报名链接,报名名额满员后报名链接自动消除。考生报名时请认准考试日期和起始时间,谨防日程冲突,前次报名结束后开放下次报名,如前次报名名额未满,另行通知延长。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打印准考证时间,准考证告知具体考试批次和报到时间

(三)请学生本人登录教务系统报名,谨防受骗上当;学生报名前应确认教务系统账号、密码,报名期间教务系统开放密保邮箱登记,具体在学生端-学籍信息处修改,请广大有需要的同学在此期间登记密保邮箱,登记后可自主找回教务系统密码。已遗失密码但未登记密保邮箱的同学请先咨询所在学院重置密码。

(四)根据国家要求,2023年4月起开始启用全新普通话测试流程,统一采取人脸识别验证、无备测环节、题库随机抽卷等新测试方式。本次考前将开启考试流程培训和测试知识技巧培训,培训安排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二、在校生考生报名方式及安排

考试时间/考次

报名日期及起始时间

对象

报名缴费方式

报名费

限额(人)

2024326考试

32008:30~22:00

符合报考要求的在校生(要求“考生报名注意事项1任选1次报名

1、使用电脑或手机,推荐点击以下网址登录本校教务系统电脑端报名并缴费。

http://221.232.65.53/admin

谨慎使用学习通或OA一体化平台
2、使用教务系统账号登录后,依次点选学生端-学生申请-考级申请
3、报考并同时缴费:

电脑登录:点击报名链接(蓝色方框,含报名及考试日期);

手机登录:选择“待申请”-点击右上方“申请”

注意:报名开启时间到才会出现报名链接)
4、缴费成功即报名成功,不要重复报名。电脑报名成功页面会显示一条报名记录;使用手机报名成功,在报名链接上会显示“已申请”并附提示语。电脑端报名记录或手机端提示语显示申请中、申请通过、已批准、待审核、已审核都是报名成功。

5、有意或已报考学生请加平台(超星学习通输入邀请码:52596438),已加入的无须重复加入,内有复习资料,其中考试程序和注意事项线上培训必须参加

25元

400

2024329考试

32108:30~22:00

25元

400

考生报名注意事项

1、2次测试仅能任选其中一次报名。否则,重复的报名信息将无法上传至国考平台,报名无效。

2、缴费成功即报名成功,不要重复报名。电脑报名成功页面会显示一条报名记录;使用手机报名成功,在报名链接上会显示“已申请”并附提示语。电脑端报名记录或手机端提示语显示申请中、申请通过、已批准、待审核、已审核都是报名成功。

3、无法报名者(教务系统内无报名链接、报名未开放或其他情况),原因如下自行筛查:1)未使用网页进入教务系统电脑端报名(注意:谨慎使用学习通或OA一体化平台报名,可能有未知问题;(2)该次测试报名限额已满;(3)不符合本次报名的条件;(4)该次报名时间已过或未开启;(5)上月已报名或本月重复报名考生。

4、考生欲报从速,使用电脑报名链接会显示剩余名额和考试日期。

三、教职工报名安排

测试

时间

报名时间

对象

报名缴费方式

报名费

2024329

20243208003221600

教职工(20人)

请老师们登记报考必备信息(点击此段文字在线登记)教职工缴费在学校支付平台,待报名意愿搜集完成后另行通知。

50元

联系人:万老师  联系电话:0278875657

教务处

20243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