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学服务平台>> 正文
未雨绸缪 教务处开展在线考试培训
2020-11-04 12:44 周璇  教务处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1027日下午,教务处就期末在线考试工作于信息楼204B教室组织超星智慧考试系统培训会,邀请超星集团谢露经理介绍系统功能,教务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参加培训。

在线考试依托于超星智慧考试系统进行,谢露经理针对题库录入、系统组卷、在线监考以及试卷批阅、分析、结果输出等版块做了详细介绍:超星智慧考试系统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挖掘分析技术,实现无纸化考试、考试数据智能分析的功能,帮助教师进行线下课程教学、线上无纸化智能组卷,学生线下学习、线上考试、实时数据分析、反馈、评估等全流程环节的目的,将信息化考试系统连贯成一个无缝的交互系统。

在线考试如何更有效地保证考试的严谨性?针对现场教师提出的疑问,谢经理介绍超星智慧考试系统可比对电脑端考试学生与教务系统学生库信息,并于考试过程中不定时捕捉电脑端考生状态。监考老师登陆后台后可实时观察学生考试情况,及时了解并解决考试过程中的问题。在人脸识别、动态监考、题目乱序、切屏监控、强制收卷等多环节,通过多种防作弊机制结合保证在线考试的严谨性与公平性。

教务处副处长尚洁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感谢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上学期停课不停学期间,共有72门考试课程开展了线上考试,效果良好。作为教学的重要一环,在线考试能够随时随地的为学生带来更多维度的测试体验,也为教师提供了精准的考试报表分析,实时地反馈教学成果,为教与学提供有效帮助。今后会持续推进在线考试,实行考试科目全覆盖。

这是教务处为预防秋冬季疫情反弹,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而开展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