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课程建设>> 正文
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1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名单的通知
2016-04-20 14:57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鄂教高[2011]10号)的要求,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推荐,我厅审核同意武汉大学《理论力学》等128门课程为2011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现予以公布。

希望各高校进一步提高对精品课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重申报、轻建设”的现象,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规划,按照优质、开放、共享的要求,加大投入力度,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加强课程网站建设,建立切实有效的激励与评价机制,使省级精品课程真正成为能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规律、展示教师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通过网络传播的开放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省级精品课程应按规定向全省高等学校免费开放,我厅将定期检查省级精品课程网站的网络运行情况和教学资源更新情况。对于管理不善的课程,我厅将责令整改,整改不力将取消省级精品课程称号。对于使用效益好、共享程度高的课程将给予表彰奖励。未经学校和课程负责人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将省级精品课程内容用作以营利为目的的活动。

附件:2011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名单(点击下载)

二O一二年一月四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