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实验(训)室建设>>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语音实验室管理细则
2013-05-10 08:45  

语音实验室是培养学生听说能力的基地,为了创建一个整洁舒适的教学环境,全体师生必须共同努力,遵守以下规定。

一、学生
(一)、进入语音室须保持室内清洁卫生,不准将食品、饮料、球类、雨具或与教学无关的物品带入语音实验室。
(二)、学生每次上课按固定座位入坐。
(三)、学生不得使用教师电脑,如造成教学事故由学生本人负责,并通报学院处理。
(四)、严禁在语音实验室内吸烟、大声喧哗,保持室内肃静。
(五)、请勿在桌面、墙面等公共场所刻画涂写。
(六)、耳机要轻拿轻放使用,请勿敲打,如发现设备工作不正常,应立即报告上课老师,人为造成损失应造价赔偿。
(七)、请勿任意拆弄、刻划语音实验室内任何设备及零部件,如发现由于以上原因损坏设备者,当事人除了要按原价赔偿外,还将视情节作行政处理。
二 教师和管理员
(一)、进入语音室的人员,上课前必须认真了解操作步骤,并严格遵守语音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和其它规章制度,充分做好上课准备。
(二)、语音室内保证整洁安全。
(三)、每次授课后应做好相应的各类登记和记录。
(四)、课后应关好门窗,及时关闭相应仪器电源及电源总开关,节假日封门。
(五)、语音等有关设备应经常进行维护保养,定期进行必要的检查,做到语音室内设备随时都能正常工作。
(六)、发现室内设备有损坏或不正常,应及时处理和申请报修,做好正常的报废和添置工作。
(七)、设立语音室安全工作专人负责制及其它人员协助制。
(八)、语音室保持走道畅通,消防器材要在显眼的便于取用的位置。
(九)、如发生事故时要保持冷静,妥善处理,确保学生的人生安全,及时上报部门领导。
第三条 本办法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践教学中心负责解释。
第四条 本细则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