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实验(训)室建设>> 正文
关于对各实验实训室开展安全管理“回头看”专项检查的通知
2021-05-16 15:59 王彦杰  教务处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鄂教发办函[2022]5号)文件精神,为维护我校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师生及设备设施安全,近期将对各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管理“回头看”专项检查,请各学院根据学校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和要求,对所属实验实训室做好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检查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检查内容

1413日专项检查中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整改记录及相关资料。

2、各实验实训室仪器的存放与保养,尤其是贵重仪器以及化学药品等危险物品的存放。

3、各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及上墙情况、安全警示贴合理规范性。

4、各实验实训室落实好防盗、防火、防意外事故等安全管理措施,着重检查水、电、火。

5、各实验实训室实训日志是否按照要求填写且完备,各实训工位卫生是否整洁。

6、各学院超星平台实训室安全管理在线课程及题库学习组织情况,学校将于518日组织统一线上考试。

7、其他检查内容请各学院参照之前下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及时组织对本部门实验实训室及相关场所的排查。

二、检查时间

2022518日上午

三、检查方式

由教务处、保卫处、总务处、信息中心及相关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在各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对各学院实验实训室进行全面检查,届时请各学院分管实验实训的副院长、实验实训室负责人参加。

教务处

20215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