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学运行>> 人才培养方案>> 正文
关于制定2016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2016-05-31 07:54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在现有专业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启动新版(2016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一、工作安排
各专业 要作好 专业调研活动及 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论证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与要求
责任部门
5 30 ~       6 30
制订 人才培养方案, 召开 人才培养方案 论证会
各二级学院
各专业
7 1 ~       7 8
审核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成 全部 录入上报工作
各二级学院
教务处、公共课部(实践教学中心)、思政课部、船员培训中心
7 11 ~       7 15
完成 人才培养方案的汇编印制工作
教务处
二、工作要求
1 执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制订 人才培养方案 的原则意见》;
2 认真 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人才培养方案 模板》要求编制;
3 充实、调整 专业指导委员会 。各 专业指导委员会中, 企业专家 应不少于5 7 名。
4 要根据调研行业企业的情况,明确本专业毕业生从事的各项就业岗位,合理归类职业方向,研究确定工作任务, 认真 分析职业能力,精心设置理论与实践课程和计划教育活动
5 课程要针对职业能力来设置。课程内容要根据职业能力的要求确定。
6 精心设计校企合作、项目 导向 教学和任务 驱动 教学等 工学结合课程或特色课程,加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7 人才培养 方案 提出草案后,各二级学院各专业要组织 学管部门的领导和辅导员参加讨论,完善专业相应的教育目标及其活动内容设计,共同 制订 人才培养 方案
8 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后,要组织 召开全体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的 人才培养方案 论证会。 方案没有经过 论证, 不得组织实施。
论证会要提前报教务处备案。
9 相关 资料,各二级学院要分类整理,妥善保存。
10 请各二级学院将所属各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 制订录入者名单于6月2日前报教务处,以便预先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设置。
11 .上报材料要求
①人才培养方案:完整版本的电子文档和文本材料;
②2016年新招生专业(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通信技术、电子商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需提交以下材料:专业《调研单位登记表》、专业调研报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外聘专家登记表。
③为便于印刷,电子版人才培养方案封面上所有签字一律电脑打印出来,批准日期统一填写“2016年6月”
联系人:杨垒(电话: 6053 )、张术平(电话: 6056 )。
教务处
2016.5.30
附件【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意见、模版和3+2模版).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