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学运行>> 教学评价>> 正文
关于2011年度教研室主任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6-04-14 09:5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关于2011年度教研室主任考核工作的通知

 

为充分发挥教研室主任在教学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我院教研室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根据《关于印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研室主任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武交院教〔201189号)的要求,学院将对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在2011年任职期间的工作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11年全院各系部在职教研室主任。

二、主要考核内容:

教研室主任应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认真制定教研室工作计划,协助系部做好教学管理及专业建设工作,加强教学研究与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认真完成工作总结。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1.教研室工作组织与安排(20分)

1)关心本室成员,调动全室成员参与教研室各项工作,加强教风建设、学风建设;积极制订本室的学期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执行情况,按规定坐班,学期末向系(部)提交书面工作总结。

2)定期召开教研室会议,保证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研究解决本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系(部)请示和汇报工作,反映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和要求。

3)做好教研室资料归档和管理工作。有计划地积累教研室工作资料,可按教研室信息、教学文件、教学组织、工作考核、教学质量、校企合作、教研科研、教研室活动等进行分类建立电子和文书档案。

2.日常教学管理(30分)

根据分配给本教研室的教学任务,按时、合理地安排授课教师,抓好全室所开课程的教学质量,对任课教师的主要教学环节进行督导,对每学期本室所开设的课程有重点地组织好观摩教学和集体评议,把好课堂教学质量关;做好教材的选用工作,做好教材(讲义)编写的组织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试卷库、试题库,组织考试结果分析,根据考试分析结果组织研讨提高教学质量措施。

3.教学研究与改革活动(15分)

认真组织教研活动,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开展教改、科研活动;开展校企合作和各种学术活动,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积极承担教学科研课题,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术水平,提高科研能力。

组织全室教师学习现代教育技术,积极推进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方法的改革和应用。

4. 专业及课程建设 (35分)

1)专业申报与调整。协助系(部)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以就业为导向,组织人才需求调研及分析,及时向系(部)提出专业建设和改革的发展规划及专业调整意见,新专业的申报工作

2)教学文件建设。结合所属专业的特点,组织研讨和制(修)订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大纲)、实训大纲、毕业设计(论文)方案及指导书、实验指导书等教学文件,并经批准后予以实施。

3)质量工程。积极落实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重点专业、试点专业、精品课程、实训基地、教学团队、楚天技能名师)的建设工作

4)师资队伍建设

协助学院进行师资队伍建设。指导和协助本室人员拟订个人业务提高的进修、实践锻炼计划并妥善落实安排。认真组织好开新课和新开课教师的试讲工作,安排好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工作。

5)实训(验)室建设

协助系(部)开展本室负责专业的校内实训实验室、校外实训基地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

6)其他

公共课教研室主任,应组织本室全体成员,加强与专业所属系(部)的联系,坚持够用为度的原则,根据不同专业的要求,整合教学内容,充分体现公共课对专业的服务和支撑作用。

三、考核程序:

1.第一阶段:各教研室主任填写考核登记表上各系部。

2.第二阶段:系(部)组织教研室主任进行述职,考核其工作情况,做好考核记录,并填写考核登记表,上交教务处( 1228前完成)。

3.第三阶段:教务处汇总考核材料,上报分管院领导审批。

四、考核工作注意事项:

1.考核工作由人事处、教务处牵头,具体由各系部对各教研室主任进行考核。

2.内容以各教研室主任聘任期内的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为主。

3.考核结果的评定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考核结果将直接与教研室主任津贴挂钩。

联系人: 杨垒 刘伟

电话:88756057

 

                             

附件: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1年度教研室主任考核登记表

                                          教务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