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务动态>> 正文
学校教务处与多部门合作全力服务线上教学
2022-03-15 13:01 周璇  教务处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311日,第四周线上教学结束。在教务处与信息中心、学工部、质管处等多部门联动下,学校教学总体运行良好,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延不延,教学秩序有规范、教学质量有保障。

线上教学方案启动后,信息中心提供了强大的网络支持,教务处也通过各种方式收集了老师们的教学意见,并积极与学校合作的线上教学平台对接需求,通过定制化的教学服务助力线上教学高效运行。各大教学平台公司针对不同的教学方式,提供了不同形式的线上教学支持方案,并在学校的技术交流群内,分享了2022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解决方案。

考虑到学生没有教材的问题,教务处王彦杰老师与湖北朗文和省新华书店两家书商多次沟通,将十家出版社的在线阅读平台和16本电子版教材样章提供给学生,及时解决了大部分课程的教材问题(部分涉及教材版权问题的课程除外)。此外,两家书商今年第二次对学生开展了助学帮扶,在学工部的配合下,免去了20级和21级各十名贫困生的书本费,让同学们心无旁骛地好好学习。

教务处配合质管处加强线上课堂云巡堂,重点围绕课堂活跃度、师生互动、教师答疑、教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教学检查。截至目前,在14天教学中已开展线上教学5520课次,课程开出率99.12%,线上远程教学整体秩序良好。

教务处处长杨海澜说:线上教学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教务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务处会随时关注老师和学生的反馈,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