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务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课程思政专家讲座
2021-10-29 13:04 周璇  教务处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1028日下午,学校在明志楼1号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专家讲座,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李雪副教授受邀以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经验为题作报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会,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尚洁主持。

说明: https://news.whtcc.edu.cn/__local/B/2E/06/9D852A812B9D56387F5DD8A3C49_E01DA090_180CA.jpg

讲座现场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李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思政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分析,深挖文件精神。

李老师分享了在五年内带头将通信技术专业建设成为了国家精品专业课程的经验,通过产教融合共建标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因材施教多生源学生,严控教学效果,形成了完善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其中《移动基站建设》课程在疫情防控期间被高等教育出版社智慧职教平台遴选为优秀在线教学实践案例,为获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申报中,李老师介绍通过组建一支由专业课教师、企业工程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组成的具有思政基因的四师课程团队,利用国家资源库建设平台影响力,共建共享思政教学资源,实现线上、线下、课前、课中、课后全方位育人,打通专业教学、校内活动、社会实践、国际交流、网络学习、双创训练等六个课堂全面育人,将价值指标融入团队课程教学评价标准,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职业素养。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李老师结合案例分享了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移动基站建设》课程建设过程,探讨了思政教育元素更好的融入课堂教学的实践路径。分享结束后教师代表提问并作交流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