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务动态>> 正文
学校12种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2023-05-08 16:28  

新闻网讯 (记者 周璇)5月8日,教育部公示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学校《物流法律法规》等七种新申报教材入选,入选数量位居高职院校全省第二。《采购管理(第三版)》等四种“十三五”规划教材复核入选“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船舶辅机》作为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职业教育类获奖教材入选。

此次全国高职专科类新申报教材中共有905家申报单位的2326种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徐得志教授的《船舶强度计算与结构设计》、刘世伟教授的《轮机工程通识导论》、鄢向荣教授的《国际邮轮服务礼仪》、邓传红教授的《国际货运代理实务(第三版)》、姬中英教授的《物流法律法规》、尚洁教授的《国际贸易实务》、姬中英教授的《物流运输实务(第2版)》等七种教材入选。

校长周慎充分肯定了此次入选为学校“双高建设”新增标志性成果。他说,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材建设,成立了教材创新工作室,以培育国家规划教材和全国优秀教材奖为目标,对接行业标准、国家专业教学标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将交通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内容,增强教材的立体化与互动性,致力于建设一批校企“双元”合作开发的规划教材,积极倡导使用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并配套开发信息化资源。此次入选首批“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成果丰硕,为学校教材建设做亮了标志,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为学校“双高建设”提质赋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