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务动态>> 正文
汉疆一幕相连——教学双向流通我校直播教学对口新疆博州第五师双河职业技术学校
2023-07-04 16:29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一块屏幕,三场直播,我校和新疆博州第五师双河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双河职校”)之间遥远的3748公里,在此刻走向“零距离”。发生在两校之间的直播教学虽已结束,但教学效能仍在持续发酵。

“整堂课教学方法先进、教学流程规范、轿车维修演示合理得当,干货满满。”69日,在听完我校汽车学院屈亚峰教师团队的《汽车盘式制动器检修》教学任务直播教学后,双河职校的师生们给予了高度评价。

“汽车学院对口支持双河职校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在了解了对方学校缺少教学设备和资源后,我们决定直播教学这门实践课”,屈亚峰教师团队采用讲授基础知识和现场实操方式展示课程,“确保教学严谨规范。”

理论教学中,屈老师层层深入讲授盘式制动器的三种检修方式。实操环节切换至汽车学院实训室,在一辆别克汽车上远近景切换聚焦汽车盘式制动器维修,“屈老师团队非常注重细节,教学过程中一再强调规范性,以技能大赛的标准演示了这堂实践课。”双河职校的顾文潇老师赞不绝口。

这类直播课堂同样也在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智能制造学院对口支持双河职校的机电一体化应用技术专业,杜丁香教师团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机控制安装与调试》课程直播教学。

课程结束后,智造学院副院长刘滨主动与双河职校顾老师联系了解课程后续有关问题并跟进解答,表示学院将全力继续支持双河职校专业发展。

教学交流不止于课堂讲授,两校教师还通过直播进行了专业建设探讨,同教共研、共生共長。

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对口支持双河职校的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向兰教师团队与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的专业教师以线上会议交流的形式探讨了酒店管理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并研讨了很多专业细节方面的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