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务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数字化推进会
2023-07-04 16:29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7月4日,学校在南苑三楼多功能厅召开教育数字化推进会。副校长姬中英、企业专家许长江作专题讲座,马艳、鄢向荣、史婷、程东岳四位老师作经验交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炜主持。

会上,姬中英副校长带来《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行动计划》的主题讲座,围绕国家对教育数字化各项要求、学校专业数字化建设思路、专业数字化升级工作内容以及专业数字化升级保障条件四个方面,帮助全体教师在了解数字化转型大背景的基础上,明确二级学院、专业教研室乃至课程团队的具体工作要求,以助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高教装备分会副秘书长、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武汉有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特聘课程顾问许长江作《教育知识图谱建设与新型教学应用》主题讲座,结合概念分析和案例实践,指导教师们如何将教育知识图谱与课程建设相结合、知识图谱编辑工具的具体操作步骤及基于知识图谱探索建构数字教学新生态。

物流学院马艳副教授和交通服务和管理学院鄢向荣教授结合自身知识图谱绘制经验,介绍了专业及课程知识图谱绘制过程中的逻辑梳理、操作流程及困难挑战等,强调建立知识图谱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教师可积极参与帮助实现专业成长。

教务处副处长史婷通过《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的设计、建设及应用》经验分享,详细解读了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相关政策,聚焦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的设计、建设和应用,鼓励教师们在在线课程建设实践中关注重点、持续发力。

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程东岳副教授则结合智慧考试系统在《大学英语》课程中的应用经验,演示了考试系统操作,肯定线上考试改革的积极成效。

教务处处长王炜总结时指出:“当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发展演进,加快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战略共识。学校积极参与教育数字化建设并取得一定成效,此次推进会既是理论学习也是经验交流,希望全体教师结合学习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加快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