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教务动态>>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赴江汉关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3-11-08 15:57  

11月7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江汉关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江汉关大楼在百年沧桑巨变的历史中见证武汉逐步走向现代化的历程,特别是感受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武汉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留影)

江汉关博物馆基本陈列共分为3个单元:“汉口开埠——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开端”“艰难跋涉——武汉城市现代化的曲折探索”“走向辉煌——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发展与腾飞”,整体陈列以江汉关银锭等500多件文物为基础,综合运用照片、图版、表格、油画、场景复原、三维成像等多种表现手段,全景展示了武汉开埠设关后迅速崛起的历史,真实还原了武汉从一个封建内陆城镇向近代工商业城市转变,开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曲折历程。

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江汉关博物馆展示的百年历程也是国家经历新旧更替,从积贫到富强的转变历程。作为新时代党员,全体党员同志均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拼搏奋斗的实干精神助力取得新成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