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质量工程建设>> 质量工程建设>>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专题培训会
2022-04-22 12:52 周璇  教务处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璇)420日上午,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以下简称《规定》)专题培训会,教务处、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或主管实习的副院长、各学院学工办主任代表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二级学院实习指导老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在线学习。

 

说明: https://news.whtcc.edu.cn/__local/B/36/D7/F182899B121ECC3B006006E4AAF_CC9A917F_1897A.jpg

集中学习现场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围绕《规定》在实习内涵、实习组织、实习管理、学生权益保障、实习安全防线、实习监督处理和实习鼓励激励等方面新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上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许世建副教授强调了实习的育人本质,在实习组织实施中应守住权益底线,注重更新工作方法;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简祖平院长介绍了职业学校实习学生的有关权利并提供了权利遭受侵犯后的救济路径和权利保护建议;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崔敏基于有关数据,强调了《规定》中新增意外伤害保险和工伤保险,实现实习学生保险全覆盖的必要性。山东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志刚分享了山东省在职业教育加强实习管理的有关经验做法;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指出目前职业学校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全面领会文件精神并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教务处处长杨海澜指出,此次培训会邀请了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分享,涵盖了实习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有助于帮助我们全面准确领会新《规定》精神。下一步学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实习的本质,坚守实习育人初心,牢记1严禁27不得,切实把实习作为必不可少的实践性教育教学环节,持续加强规范管理、长效治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