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1-11-24 09:32 王小里  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1年学生转专业工作,根据2021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修订)》(武交院教〔202137号)中的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对象及要求

转专业是指由统一招生录取的专业转入其他专业的学籍变动的行为。学生申请转专业前应充分了解拟转入专业特性和要求(包括拟转专业理论及实训课程等),决心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对待拟转入专业的学习任务。2021年转专业工作以教务系统网上办理方式进行,本次转专业只限定2021级学生,学生申请转专业前应征得家长同意,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生提出申请,符合以下转专业条件及要求,经学校考核审批通过后方可转专业:

1.  以普通高考形式录取的;

2.  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并且确有专长,转专业有利于发挥专长的;

3.  患有疾病或者确有特殊困难,转专业有利于完成学业的;

4.  学习成绩优异的。

(二)  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学校不予转专业

1.   教育主管部门或学校有相关规定不能转入其他专业的,含技能高考形式、定向培养、艺术类、航海类、单独招生、高职扩招、“3+2”分段制等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申请转入同类其他专业或普通类专业的;

2.   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休学期间的;

3.   其他无正当理由或学校认为不能转专业的。

二、组织领导

各二级学院成立转专业考核小组,负责指导学生的转专业意向、介绍专业情况、对转专业学生进行考核。考核小组组长及成员由各学院自行决定,但必须包括各专业骨干教师1名及相关辅导员,并指定转专业考核小组联系人。各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成员名单及联系人、考试(考核)形式及试卷样题、合格分数线、本学院转专业工作时间及安排,请于20211221000前报教务处备案。

三、转专业步骤

(一)学生申请,转出学院审核

步骤:

1.辅导员为学生讲解转专业各项要求、注意事项及转专业程序;

2.学生本人向辅导员提出转专业申请,领取并填写《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转专业申请表》(可在学校教务处网页“下载专区”- “学籍管理”栏目下载);

3.辅导员督促学生填写《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转专业申请表》及时寄往家里,请家长签字同意后寄回学校办理后续手续)。

 

4. 学生本人登录教务系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综合教学管理系统  http://221.232.65.53:8081/admin?loginImage1=&loginImage2=)进入“学生端”—“学生申请”—“学生异动申请”— 进行“转专业”申请操作。在“上传附件”中必须上传盖有转出学院公章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转专业申请表》的图片格式文件,否则视为无效申请将失去转专业资格;

5.转出学院考核小组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确认、专业指导及其他相关指导,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教务系统中提交“同意”或者“不同意”。

特别提醒:转出学院提交“同意”或“不同意”时,均须在“处理意见”中标注理由告知学生。

(二)转入学院组织转专业考试,教务系统提交转专业审核结果

步骤:

1.转入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转专业资格确认、专业指导,并统一组织转专业考试(考核);

2.转入学院考核小组根据考核结果在教务系统中提交“同意”或“不同意”。

特别提醒:转入学院提交“同意”或“不同意”时,均须在“处理意见”中标注理由告知学生。

(三)教务处网上审批拟转入学生材料,教务系统中提交转专业审核结果

步骤:

1.教务处对转入学院审批通过的学生进行复核,并根据复核情况在网上提交“同意”或者“不同意”转专业结论;

2.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提交的转专业名单及材料。

(四)校园网公示

教务处于20211228日于校园网公示2021年拟转专业学生名单。

各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联系人于下学期开学的第一周内至教务处领取《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转专业汇总表》,转出、转入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负责出面协调,完成学生交接。

(五)请各学院遵循上述程序和规定时间安排工作。

联系人:王老师、施老师、朱老师

联系方式:8875605688756055

 

教务处

20211124

 

附件:

   附件1.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1年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表

   附件2.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1级专业班级一览表(教务系统)

附件3.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附件3: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转专业申请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1级专业班级一览表(教务系统).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1年转专业工作安排时间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