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与管理>> 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正文
学校召开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进会
2017-05-11 08:53 郭晶 

201755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8楼会议室召开了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姬中英主持,校长王进思参加了会议。

会上,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各任务及项目牵头部门负责人就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汇报。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袁武汇报了优质校项目建设情况,分别从英才工程、活力工程、卓越工程、朝阳工程、幸福工程五大工程逐一进行介绍,将五大工程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王校长提出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在组织协调各部门工作的同时应加强监管、主动推进。

.人事处处长王芳从优化师资结构、提升教师能力、骨干力量培育、打造优秀团队、强化岗位管理五个方面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工作中还需克服的几点困难:一是师资队伍资金执行率有待加强;二是人事管理相关政策还需优化;三是高端人才引进思想策略还需更加解放。王校长指出教师培训要全覆盖,每一位老师都应得到培训提升的机会,要做好师情分析,不同教师应对应差异化的培训项目,针对教师能力提升还应注重效果,确定教师发展通道,培育骨干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琦介绍了开展社区教育的工作推进情

况,相关协议今年可以落定。王校长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提出积极开展社区教育的同时要开展老年教育,创建老年大学。

.现代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刘开文就数字化校园建设内容及相关成效进行了汇报。王校长提出要加快学校WIFI全覆盖的进度,注重市场化投入,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校园实验校的工作。

.合作交流处处长杨昌蓉介绍了已开展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待解决的问题。一是BETCHND)项目需要教务处协助相关二级学院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并将该项目纳入到我校正常教学管理秩序中;二是交通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实训场所不足。针对问题王校长提出交通工程学院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场所问题学校将沟通解决。姬校长提出对于经济管理学院的实训场所问题在下二级学院调研时已了解相关情况并已解决。另外在调研过程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地铁集团开展合作事宜希望合作交流处能出面洽谈并能落定相关协议。

关闭窗口